金色星轨

「I'm just tryna shed a little light.」
微草、兴欣、霸图,三姓家奴(按入坑顺序排列)

【百日喻王/第13天】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19.6.7编辑部分:如果只是为了拿无料的话,就请不要给我这几篇点红心了。我希望你至少给你看过并喜欢的作品点红心,而不是给我这种垃圾。】

♢假的喻王
♢假的武侠
♢真的双箭头
♢真的傻白甜
♢真的拉低tag水平
♢真的放太久了笔者都开始嫌弃了
♢OK?Go!♢

1.
    蓝溪阁的小阁主喻文州跟中草堂的小堂主王杰希在比武大会的擂台上打起来了。
    照理说喻文州是断不会出席比武大会的单人赛事的,再坐诸君也不知喻文州这壶里卖的什么药——毕竟这喻文州以策算谋略闻名江湖。

2.
    「喻阁主果然是个痛快人!」王杰希反手握着短剑,一双明眸里含着笑意。「请赐教」王杰希双手抱拳。
     喻文州收了折扇作揖「既是与王阁主相约一站,喻某怎会失约?」
     王杰希基本功练得扎实,又深谙中草堂的药道,使得一手好毒,更何况王杰希其人以神行步闻名。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王杰希这神行秘技不知帮他躲过了多少致命的攻击。
     这喻文州,竟算准了王杰希的神行步。
     喻文州虽非等闲之辈,可王杰希的神行步,自他接管中草堂以来,仅有前武林盟主叶秋算准过。
     王杰希的银针飞出,喻文州侧身躲过,却不想王杰希已经杀到他身后。可喻文州却早有预谋似的擒住了王杰希的腕,另一手中的折扇展开,抵在王杰希脖颈处,与此同时,王杰希的银针也横在了喻文州的太阳穴旁。

3.
     这一战最终判了平。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本届比武大会的东家自然是备了好酒好菜供各路侠士享用。众人宴酣时,蓝溪阁那平日里沉稳的小阁主却一反常态的有些坐不住了。
     「阁主你去哪儿?我跟你一起去吧。」眼尖的黄少天发现了趁着夜色往外溜的喻文州,后者只得苦笑道「少天,我只是找王堂主商量些事罢了。」
     黄少天闻言,急了「那王杰希肯定不服气,是找你约架呢!」
     「少天难道忘了?比武大会期间私斗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这.....」
     「放心吧,王堂主的人品我信得过。」
     「且慢且慢,阁主,这王杰希三更半夜约你谈话,莫不是对你图谋不轨?」
     喻文州闻言,笑道「我还真就盼着王堂主对我图谋不轨。」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阁主你终于肯承认了」,端着酒杯回到了宴席。

3.
     等喻文州到达中草堂的厢房时,那边的宴席已经结束了,喻文州摇摇头,正打算返回,却被王杰希拽住了「喻阁主,请随我来。」
     王杰希似乎喝了不少酒,说话都带着些酒气,手上也没什么劲——可喻文州就是不想挣脱开。
     「喻阁主,请」王杰希指着湖中央的小亭,自己飞身一跃,落在在湖中暗礁上,而后又再一用力,轻巧地踏上小亭的围栏。若是平时,喻文州会觉得这样的王杰希宛若谪仙,只是今日,他觉得这位谪仙也有些稚气。「王堂主这是作何?」喻文州快步走过曲折的小石桥,将手中的暖炉塞给王杰希。
     「小石桥太慢。」王杰希接过暖炉,一阵阵暖意如同细流般流过四肢百骸,将他烤得晕乎乎的。「曲径通幽又怎样?还不是慢。」
     喻文州刚打算解释这小石桥的含义,见王杰希心下了然,还给出了这般任性的解释,不自觉地伸出手想抚摸他的头,然后忽地醒悟过来自己差点做出多失礼的行为。
     「喻阁主想不想做这武林盟主?」王杰希把玩着桌上温酒器的盖子。「可我不想。」王杰希抬起头来,用那双被酒气熏得通红,但依旧明亮的眸子看着喻文州「我只想赢下比武大赛。」
     喻文州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王杰希却自顾自地念叨「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赢下比武大会就一定要当这武林盟主。」
     「王堂主?」喻文州见王杰希醉得厉害,手里的盖子都快拿不稳了,赶紧扶了他一把。
     「可我想赢。」王杰希顺势搂住了喻文州的肩「不仅仅是因为答应过他们,我真的想赢。」
     喻文州被王杰希热情的动作吓了一跳,缓过来之后轻轻拍着怀里人的背,却听见那人附在耳边轻声念着他的名字。「杰希,怎么了?」
     糟糕,一不小心就把这样亲昵的称呼叫出口了。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手都是僵的,生怕王杰希马上挣扎着起来问他那称呼是怎么回事。过了半晌,喻文州才意识到怀里人已经睡着了。

4.
     王杰希醒来时,喻文州正坐在床边,笑得跟只偷腥成功的狐狸一样。「早安,杰希。」喻文州将王杰希禁锢在怀里,用刚从院里折的梅花枝将他的头发挽起。
     彼时王杰希还迷迷糊糊的,过了片刻,完全清醒过来的王杰希红透了脸。「喻阁主这是拿逗小姑娘的法子戏弄在下?」「还叫喻阁主?」
     王杰希的脸色更加精彩了。「我...昨晚都说了些什么?」「杰希什么都没说,只是主动投怀送抱罢了」「喻文州!」
      喻文州也知道王杰希经不起逗,伸出手去牵住了那人握拳的手「因为我也怀着一样的心情啊。」
     「你说要摒弃曲径通幽,我还真就傻乎乎地等着了呢。」喻文州抵着王杰希的额头「结果杰希还是什么都没说。」
     「你一早就知道了?」王杰希抽出手,取下头上的花枝,喻文州很识趣地取了朴素的木簪来替王杰希束发。「我也是你睡着之后才想明白的」
     王杰希双手握住梅花枝「岁寒三友,你就只想与我为友?」
     「当然不是」喻文州飞快地在王杰希脸上啄了一口。「我心悦你,已久。」
     「包括你那把扇子?」王杰希学着自己刚起床时喻文州的表情,喻文州哑然失笑。

5.
     喻文州曾在中草堂见过还是学徒的王杰希。
     小小的少年如同刚有雏形的嫩竹,挺拔而清瘦。王杰希的声线也清冷,那时喻文州还以为他是个不好相处的角色。王杰希抬眸看着站在魏琛身后的两位少年,黄少天倒没让他那么芥蒂,可喻文州那样的眼神却让他本能地觉得这人城府颇深。
     怎知造化弄人,初见时互相防备的两位少年却在短短半月的相处中产生了异样的情愫。
     喻文州回到蓝溪阁后,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研了墨,在他那把素白的扇面上绘了一副墨竹图。而王杰希却将喻文州所赠的流苏坠子系在了腰间。
     互通心意前,他们又是那么默契地注意到了对方的变化。

6.
     「杰希。」
     「嗯?」
     「其实我也不想坐那个位置,我也只想赢下比武大赛」
     「然后呢?」
     「与你浪迹天涯。」

——fin——

评论(15)

热度(50)